阿哈御用虚构史学家

宅姬腐通吃的杂食党,冷拆逆是我的白月光。
喜欢评论区里聊天(bushi)
不要跟我撕cp,入不了您的眼恳请您大人有大量。
祖安人建议孟婆汤漱口。
不习惯将爱好当信仰,不太理解过激行为,请尊重。

有关神论白莲=无用圣母的碎碎念

        首先,我很喜欢第十册《冰封的时之轮》,尤其喜欢白莲。

        我个人的脑回路不是很能搞得懂为什么有人给她贴上无用圣母(这指贬义)的标签。从贴吧某反玛丽苏苏文中同人黄泉对玛丽苏的嘲讽:“我本来以为这样傻的有白莲一个就够了,现在有个更傻的”(大意如此)到现在9102年好像还有这种倾向。

         第一,白莲不圣母,相反,她可能是全书中三观最正,最正常的人:与妹妹红莲完全平分对躯体的控制时间(P166)总是能很好地疏导妹妹的困惑(P168)敏锐的察觉到妹妹的变化无比自责,觉得这一切和自己没有好好照顾妹妹有直接关系(P169)冰封拒绝在和任何人沟通,甚至开始憎恨自己,意图目所及范围内所有的秩序体的妹妹,不希望守护者一族出现新的牺牲者(P169)希望怪物克里姆林为了(克林姆林)自己活下去(P170)…这是圣母吗?这是一个胸怀博大的善良者,一个为妹妹着想的好姐姐。有关红莲的事上,白莲觉得自己做的不够好,不愿意看到因自己而产生的对他人的伤害。对于一般人而言,这可能显得苛刻,但作为一个善良的正常人,她没有超出范围。在知道阿尔伯特想对妹妹施以会造成无法预料的后果,存在不少缺陷的炼金术时,一向和善的她愤怒了,她自杀式爆发令强大如阿尔伯特难以甩开。整个第十册我没有翻到白莲有一句典型圣母的道德绑架,我实在搞不清圣母这个标签是怎么到她头上的,是不是心地善良为人和善,不愿意给别人添麻烦,就是圣母,就是傻?

        第二,关于无用论,我求求那些口嗨的人,回去翻翻书。白莲(得体谈吐,渊博知识)是不死老者尼尔克院长最尊敬的老师(P028)Dk 99反驳红莲:“守护者一族的家训是’仁义礼智信’夏莲虽然年轻,却是百年难得一见的智者,行事稳健,为人和善,曾经在大陆会议上舌战十位国主,令其放弃制造破坏性武器的计划,他绝不可能向你这样浑身戾气冲天。”(P153)很明显这里99所指的“你”是红莲(戾气冲天),99口中的夏莲是白莲(行事稳健,为人和善)阿尔伯特对此时是白莲控制身体的夏莲说:“我把你从时之轮中唤醒,可不是为了听你诉说你们姐妹情深的故事,红莲说的没错,现在的人类秩序存在着许多根本的错误,博古通今的你一定是最有体会的,所以跟我走吧,跟我一起去地狱皇后岛,以我们的才智一定能改变这个世界。”(P174)阿尔伯特口中这个用“博古通今”修饰的“你”是指白莲。

        人家叫白莲,不代表人家是白莲花。

(气炸了码的字,有想法欢迎依据书和平讨论)


评论(11)

热度(5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